你有幾浪漫呀?

發佈時間: 2019/05/07

你有幾浪漫呀?

2小時前

一切關乎選擇。

看了寸嘴導演兼影評人B的推介,我選擇了去看《冷戰戀曲》,果然good choice!88分鐘見證15年巔沛流離的愛情。二次大戰後的波蘭與巴黎,音樂與政情,留下與離開,黑與白,忠誠與背叛,獨自偷生與共同赴死,樸實的民謠抑或是轉化成幽怨又即興式的「Dwa serduszka」……非常浪漫又非常現實,看似遙遠卻是日日埋身。每一步都是自己揀,為自己,過得到自己,與人性的軟弱和迷惘並存,不管是哪個時代。https://m.youtube.com/watch?v=LuVffp-j1po&feature=share

另一半選擇偷食,你可以選擇心軟或心死;另一半選擇因信念而被囚被誤解被流放,你可以選擇支持或怨懟;因愛已成習慣,選擇繼續;頂唔順了,選擇斬纜。無得揀,其實都是「揀」。不要再說「為咗你/為咗啲仔女/為了大局/為了宇宙和平……」一切都關乎自己,關乎選擇;揀對了,記得多謝自己,揀錯了,必須盡快原諒自己,做人,不要對自己太過harsh。

2天前

人人都在討論《Game of Thrones》終極第八季,逐集追是痛苦的事,把心一橫,開始了Night Watcher長征之旅,由頭重看一次,應該可以一氣呵成!

現在再睇,發現龍女Daenerys原來很搞笑,一坐上王位,Title水蛇春咁長,每次總要侍僕宣告介紹︰眼前是風暴降世的Daenerys/草海上的Khalessi/不焚者/彌林女王/安達爾及羅衣金人的女王/先民保衞者/奴隸解放者/龍之母……是自大還是自卑?將Slash Generation浮誇演繹!

我曾在某次廣告評審大會上遇過此類人士,名片前後填滿了其身負之「重任」和名銜,到頭來根本無法知道他是邊位。他更表明要再增添有份擔當是次大會評審的Tilte。世間奇人何其多,有趣到極。

一個名字已經夠照,呢啲先真係勁!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