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迹和隊友

發佈時間: 2019/05/07

神迹和隊友

先旨聲明,姚鈴認為所有國歌都是神聖的,既要尊重人家的國歌,也要尊重自家的,所以對制定國歌法本質上並無異議。而國歌法亦一直在其他更具爭議性的議題掩護下,在立法會低調審議中,似乎離最後一步已不遠了。奇是奇在大業將成之際,竟有團體失驚無神出條所謂快閃國歌的宣傳片,令本來頗為隱形的審議,再度受到大眾關注。

要挑剔,這條片第一問題在推出的時機。要急於在此刻出街的原因何在呢?沒想過會徒添爭議嗎?真的想建功立業,其實大可在審議完畢,法例穩袋之時,到時水到渠成,第一時間推出來攞彩,就不會幫忙變幫倒忙。

其次,要問問宣傳片目的何在,如果目的在於感染市民,燃點起年輕人愛國歌之心,負責人可知道今天誰會對年輕人有影響力,會是片中哪幾位上世紀的明星、歌星嗎?坦白說,你肯定由他們出面不會有反效果?

更可笑的,當然就是連坐輪椅的婆婆都為國歌站起來那一幕。儘管那是一位抗日老戰士,那是她的由衷選擇,但鏡頭一閃即逝,你為甚麼奢望觀眾能在瞬間有適當理解,而不是以為你吹噓國歌顯神迹而駭笑兼反眼!

這些年來,神迹沒怎麼見過,豬隊友卻屢見不鮮。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