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新女性智慧力量

發佈時間: 2019/05/07

新女性智慧力量

近日與不同的《晴報》女讀者交流,她們都希望我多寫些正能量文章。昨天剛與一位市場策劃高手腦震盪,她問我最想提倡甚麼?我毫不考慮便說是「新女性智慧力量」,幫助女性各方面都可以更獨立!

因為世界對女權關注已經提高,但傳統仍有很多錯誤觀念影響我們,不止男性對女性仍有不同程度的歧視,其實不少女士也自設上限。例如很多女孩仍認為男性是家庭經濟支柱,但任何獨立都必須由經濟獨立開始。否則她們做任何事都要看他人面色。

第二是思想獨立,雖然大部分女士都有機會上大學,但我留意不少人仍會以家人或丈夫思想作為依歸。其實我們應有獨立思想及主張,別人的意見可作參考,但最終仍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第三是自己釐定快樂定義,不少女性因為失去愛情、親人或事業而一蹶不振,但真正的快樂是不需要有條件性的。女兒小時候我曾告訴她,就算這世上所有認識的人都不見了,我仍可開心地活下去。聽落有點無情,但大家細心想想,我們最終不都是要走一條個人的路嗎?這需要智慧才能明白人如何可以獨立活於天地間。若擁抱了這些新智慧力量,必可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A點之句:擁抱新智慧力量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Live an unique life with wise action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