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逃犯條例殺人於無形

發佈時間: 2019/05/07

逃犯條例殺人於無形

香港開埠以來,經歷過百年的洗禮,在各界的努力下,得到國際肯定,令香港成為國際大都會、世界主要金融中心之一,這有賴香港良好的司法制度,穩健的金融體系,非常吸引而簡單的稅制,及勤奮的港人所致。

回歸後聲稱50年不變的承諾,97年後不久已漸漸變成為謊言。

時至今日,部分港人對50年不變的癡夢破滅,部分半夢半醒,部分沉睡昏迷,部分裝睡不醒,部分將現實當夢,部分將夢當現實,各自過着精采的人生。

97前湧現的移民潮今天又再出現,但並不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而是因為害怕,為了逃避而離開自己土生土長的香港,多麼的可悲!剛過去的428反送中(反逃犯條例)大遊行,反映香港人的訴求,就連一向支持政府的商界,亦不再做順民而提出有條件的認同;戲劇界亦發起聯署聲明,要求代表演藝界別的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就議案投反對票。我們都知道間有跨境執法的事情發生,甚至遠至泰國拉人,這些都是活生生破壞香港司法制度的例子,我們能坐視不理嗎?

戲劇源於生活,探討生活,任何與生活有關的課題,戲劇都會一一涵蓋,如果逃犯條例一旦通過,香港最後的保衞盾就會消失,香港人即使在香港法律下合乎法紀,也隨時因為不符國情而遭檢控而被帶走。這種惡法殺人於無形,難道你想親手將香港人送上斷頭台?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