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也需要性教育?

發佈時間: 2019/05/08

成年人也需要性教育?

不知有多少人覺得像《非分熟女》裏的小敏,結婚五年還是處女是可以接受的?曾上過一些身心靈課程,有同學自我介紹時說已婚,但卻透露自己是處女。起初以為自己聽錯,原來她對性非常恐懼,恐懼大得使身體完全崩緊,沒法讓丈夫進入,所以婚後數年依然是處女。

香港實在有很多人需要正確的性教育,需貼地並與現實相符的性教育。這一課性教育是給所有對性感到負面的成年人,特別是青少年的家長。我誠意推薦Netflix's原著《Sex Education》。請不要以為這是能與孩子一起觀看的性節目,因開首兩分鐘已有一男一女高中生在全祼做愛的畫面。那一幕非常富教育意義--我開始劇透了。

女主的好友一直對性愛非常開放,常與不同男生上床,她會以男人在床上的反應去定義自己的價值,她會製造假高潮以取悅男人,使他們感覺良好。當然,雙方沒有真正享受,所以那些關係不能持久,這是她一直性濫交的原因。直到一次她遇到真心希望發展下去的男生,卻在床上無法協調。男同學感覺不到女方真正享受,因她只希望取悅他,常不斷問他是否要在她的面上或口裏射精。男生並不覺得需要,女生感到非常愕然,他反過來問她喜歡怎樣?她呆了。

女生雖以為自己性經驗豐富,但原來並不知道自己喜愛怎樣的性愛,於是去找學校的性治療師。治療師叫她發掘自己的身體,看看哪些地方會使她特別興奮及喜歡被觸碰。於是她首次嘗試自慰,找出自己的G點(能帶動高潮的性感帶),試試自己喜愛的姿勢。然後她終能告訴男友怎樣才能使她興奮。

以上一段其實只是整套劇裏的一小段,其他還有父母如何處理兒子看色情電影、帶女同學回家嘗試破處等,當中闡述愛與性的關係非常到位。如果你自覺不能真正享受性愛,建議你去尋求專業治療。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本欄逢周三見報)

撰文: 葉子僑 Bella 兩性關係及身心靈顧問,擅於教導如何扭轉宿命,活出真正美好的自己。
欄名: 美好生活Bella 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