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曼聯$8.7億見財化水

發佈時間: 2019/05/08

曼聯$8.7億見財化水

曼聯提早一輪英超確定失落歐聯資格後,英媒點算球隊收入至少大減8,500萬英鎊(約8.7億港元)。曼聯與Adidas簽下的7.5億英鎊10年球衣贊助,被扣減2,000萬英鎊,若連續兩季失去歐聯資格,更會被大減三成贊助費。至於在電視轉播和參賽獎金損失方面,估計為6,500萬英鎊。

主帥蘇斯克查勢於今夏清洗多位表現不合格球員,據報大部分球員合約均有條款,列明如未能保住歐聯參賽權,將減薪25%。以隊中最高薪的山齊士為例,如他來季留隊,周薪將由50萬鎊降至37.5萬鎊。保羅普巴的周薪由30萬英鎊降至22.5萬英鎊,據報其合約更有商業權益及獎金等條款,料他來季收入減少213萬鎊。

人工與球員表現掛鈎屬公平做法,有表現加人工當然歡喜,但若扣薪勢增加他們的離隊意慾。曼聯若最終排名第6,同時屈福特於足總杯決賽擊敗曼城,曼聯將「再跌一級」,需於7月25日出戰歐霸外圍賽,打亂新球季備戰及引援工作,原定亞洲熱身賽需取消。下季還未開始,蘇斯克查的曼聯就已陷入混亂之中。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