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千人禪修

發佈時間: 2019/05/08

千人禪修

現代人生活緊張,很容易產生負面情緒,因此大家都會尋求不同的紓壓方式,但對我而言,「禪修」是簡單而有效的紓壓方法。

我曾經在常霖法師的帶領下,作了一次禪修的體驗。

猶記得跟隨着常霖法師柔和的聲音,嘗試用「心」呼吸,當時腦海中雜念全消,心情安定,進入一種放鬆狀態,雖然只是短短十數分鐘的禪修體驗,心靈卻恍如被洗滌一番,有一種恬靜的感覺。(大家可往常霖法師Facebook或YouTube上,觀賞「簡易禪坐練習——靜坐導引」的影片作了解。)

事實上,科學研究證實禪修對提升人的專注力和情緒調節能力有幫助。2016年開始,常霖法師推行「停一停、心呼吸」的全民運動,努力向大眾推廣正念和靜坐。為了使更多人可接觸禪修,每年均舉辦「千人禪修」活動,今年則安排於六月七日至九日舉行,活動邀請不同道場的導師帶領大家作禪修。對於沒有禪修經驗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體驗機會,大家在一個沒有宗教色彩的場所內,接受導師帶領,從中可對禪修有更進一步了解和體驗。

若想多了解「千人禪修」的活動詳情,可以到「千人禪修」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1000peoplemeditation/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