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窗滋味

發佈時間: 2019/05/08

鐵窗滋味

做得Food Blogger,一定是為食的了,我們一班食友不單工作時常常見面,有時更會找來特別的餐廳,吃吃飯、飲飲酒,談天說地,好不開心!

說到這個「飯聚集團」的首領,一定是「美食焚化爐」Philip Fung爐兄莫屬,他人如其名,食量驚人,一天吃兩三個自助餐不是夢,每次還要吃飯麵,有時真的看到眼凸。這天他又約飯局了,在荔枝角收押所。我心想,不是吧!一定要報名看看。

荔枝角收押所專門收容男性還押犯及等候判決的疑犯等,自1977年投入服務。一走進收押所附近範圍,旁邊全是高高的鐵絲網,像一個大的鐵籠,我們再往內走,就是懲教署職員會所。哦,原來我們今天是在會所餐廳吃飯!

餐廳本由「名門」經營,近月已由「盛宴」接手,吃的是中菜,我們一行13人,爐兄發揮他的勁食精神,叫了一枱子的菜,碟碟都斤両十足,今次不單看到眼凸,肯定還要吃到肚凸。

先來五小碟,有九肚魚、醋排骨、炸豆腐、滷水牛𦟌、海蜇頭,每個「小碟」都與正常分量無異,再喝淮杞響螺燉竹絲雞湯,來到這裏,我已經飽了95%,不過之後還有11道菜!必吃上湯波士頓龍蝦配脆脆米粉,龍蝦爽甜,底下的米粉炸成了一大塊脆餅,吸收了龍蝦汁,好美味;手打芝心蝦丸也做得好,外脆內彈牙,還有芝士漿流出,是惹味之選。

這頓飯實在需要13座焚化爐才能完成,可惜我們不是每位都天生異稟,又食又拎的,每人才不過約300元,實在大件夾抵食!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