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營島師招募

發佈時間: 2019/05/09

小島營島師招募

我在四年前開始舉辦小島學園體驗營。當年四月份才在小島學園的Facebook上公開招募「島師」,一個月內開了三場招募簡介會,很快就招到足夠的島師,七月底順利開營。自此一年一度,這個香港本土唯一長達七日六夜的暑期學習營便從未中斷過。

對於一些平日在學校受制於種種規條制度、無法發揮自己豐富澎湃教學意念的教師,小島營會是個很好的教學實驗基地。一班最多20個學生,沒有指定的課程範圍,沒有統一的教學進度,學生不必考試,老師不需評核。授課島師可以自主設計課堂,盡情發揮創意。

小島營的島師分為教學島師和生活島師,可兼任。教學島師負責授課,可以有課才上島,下課便離營,當然也可住下來;生活島師負責陪伴學生,一起上課,一起住宿,至少要住三個晚上。每位前來參加小島營招募簡介會的有心人,我們會贈送兩本詳細介紹小島學園理念和實踐經驗的文集和教案集,並免費提供4A學習原則的講解,以及如何帶領學生進行4A社區研習課的教學培訓工作坊。

今年暑假小島營首次島師招募簡介會將於5月11日下午二至四時於太子HQ大廈14樓B室補天義師中心舉行。報名可WhatsApp 66203829,或填寫表格:http://bit.ly/recruit-1901。歡迎大家一起來小島,碰撞教育的火花。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