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仍記得

發佈時間: 2019/05/09

我們都仍記得

逃犯條例事件發展至今,亂成一塊︰法案委員會本周六將出現雙胞胎,屆時情況之混亂和難堪,可以預期。此外立法會秘書處選擇「被」捲入風波,陳維安被兜口兜面厲聲質詢,自己又如食了「誠實豆沙包」,鬼拍後尾枕衝口說秘書處做事一直「有違」(against)政治中立……有人表示無眼睇,有人覺得搞笑。

難看是肯定的了,但笑便真的笑唔出。面對完全漠視民意的政府,口口聲聲叫人放下執着、自己卻繼續剛愎自用的特首,有人嘴裏說聽意見,轉頭就叫牛頭馬面堅定否決所有民間建議。香港人心中有把尺,但卻完全無力改變情況,心中空餘無奈和悲涼,哪裏還能笑得出。

市民有心無力,有志無權,但特首你不一樣呀。真的,放下自尊,認一次輸,信一次市民,實踐一次選舉的承諾,其實有何難呢?市民參與遊行,用腳發聲,響亮地告訴你,要為台灣殺人事件主持公道有很多方法,但你拼死硬推那套,真的令他們憂慮,你何不臨崖勒馬,別再肆無忌憚地摧毀市民對特區政府僅餘的尊重。選舉期間,你說過要修補行政立法關係,你說過如果港人主流意見,令你無法任特首,你會辭職,這個我們都記得,難道你忘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