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個人價值管理

發佈時間: 2019/05/09

個人價值管理

香港人生活節奏急促,時間非常有限,不少行政人員都學習如何更有效管理時間。事實上時間是中性的,重點在於你運用時間創造甚麼價值?以我一位高管學生為例,她做了多年中層,是行業的翹楚,但上不了C-level(高管)的位置。在個人輔導中,她指出三個重點︰家庭希望可多花時間陪伴家人,事業可以更上一層樓,及參與不同的公職,當業界的主席。只是人的精力有限,我問她甚麼對她創造最大價值?事業讓她有成功感,家庭亦都很重要,但公務上那些不同會的主席,不少只是虛銜,可以減省。於是她坐言起行,辭退七成的公務,一年後,終於成功升上了C-level位置。

另一位學生是公務員,醉心社企工作,下班後七成的時間都參與不同會議及探訪各類社福機構,亦做得很成功,為自己和有需要的人創造很大價值。

可惜現今不少人每天於無謂的應酬上虛耗時間,或參加價值不大的課程。故我提議學生及同事,每天下班後都要問自己,今天為自己、公司及其他人創造了甚麼價值?你就會知道自己的時間是否運用得宜,生活也更開心圓滿。

A點之句︰創造高價值圓滿人生

Create high value fulfilling lif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