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林子祥Lamusical

發佈時間: 2019/05/10

林子祥Lamusical

一向喜歡林子祥的歌曲,因為他那份獨特的磁性歌聲,尤其是當他演繹經典的中英文浪漫情歌,扣人心弦,所以十分期待欣賞今年的演唱會。今次他於紅館開騷,正如他開場的說話,這不是演唱會、音樂劇或電影,而是用多媒體加上他的金曲串連的敘事式音樂演出,由一群小朋友加上年輕藝人將人生經歷唱出,由BB呱呱落地、上學、三五知己一起成長,共度無數歡樂時光,到踏足社會各自為生活、為理想而分開,因誤解而反目,最後再見亦是好朋友,是我們的生活寫照。

可能對於他的忠實粉絲來說,這晚會感到有所不足,因為不是他的個人演唱會,有些他的首本名曲由他的兒子唱出,歌藝當然不能與他爸爸相比,其他表演者亦有點強差人意。但整個故事、歌曲的選擇,還有背景影像的配襯,看得出製作團隊「嶄新文化產業公司」的專業和細心,為音樂劇注入創新元素。

只見台上的林子祥多次感性哽咽,自己也被深深打動,可能因為他在兒子的身上見到自己年輕時的影子,勾起不少回憶?也許年紀大了,能夠與兒子同台演出,所以感到欣慰?又或者因為自己眼見下一代的演出,讓自己的樂曲可以承傳下去?

無論是甚麼原因,我十分回味整個演出,意猶未盡。欣賞他扶持新一代演藝人,給他們舞台演出機會,是難能可貴的,也是林子祥音樂演出的新突破!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