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親的大梅菜

發佈時間: 2019/05/10

娘親的大梅菜

最近很掛念我的娘親及姨甥女,因為真的好久不見了。這幾天在休息,希望可以盡快恢復正常工作及訓練狀態。我常常跟學生及身邊朋友說,做運動不一定要跑個半馬、練幾個小時山,其實簡簡單單的在海旁散步,小朋友到公園遊玩,也是不錯的運動。

娘親每天都很勤力,因為她每天都在她家附近的大球場運動。每天飲茶買餸後,便會換上運動鞋,走到運動場,每天跟她通電話時,她都好像跑手,每次跑步後用GPS錶作記錄般,用口敘述每次在運動場行了多少個圈、用了多少時間、狀態如何。有了這個好習慣後,現在她差不多每次都可以走10至12圈,接近四至四公里半,十分不錯。

她除了愛「走來走去」,也十分喜愛種植,就算多忙,每年我都會盡量抽時間帶她到花卉展。可以說,她絕對是一個「人肉花卉字典」,雖然不是全部名稱都記得,但當見到她懂得的,她絕對可以把其物種、名稱、種植時要留意的事項,朗朗上口。幸好她家有天台,如果時間上不許可,未能到運動場走走,也會到天台做運動。

母親在天台花最多時間的是種植,仙人掌、蘆薈、番茄、矮瓜甚至梅菜,因為她跟我都相信,要有強健體魄,除了做適當運動,健康飲食亦很重要,所以她十分愛吃蔬菜。

記得以前她種植的梅菜真是「震撼」!先跟大家說說她的身形,接近我一倍半,因此,你現在看到她身旁梅菜的體積,對比正常的是「沒法理解」!不過她說:「任何植物都有靈性,你要跟它們聊天,開心點便會長得漂亮,長得茁壯。」當我見到這棵梅菜後,我便說:「你一定跟它分享了不少心事,哈哈!」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