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趁假期向孩子輸出智慧和快樂

發佈時間: 2019/05/10

趁假期向孩子輸出智慧和快樂

在即將來臨的三天假期,準備在頭一天跟兒子到會所的泳池去行下水禮,第二天便在家中與兒子親子下廚,以度過佛誕兼母親節的朋友,相信他的兒子這次不會覺得假期是很無聊,會有快樂和有意義的回憶。

朋友從前並不是這麼積極地為假期作安排。日間在家中各自做自己的事,黃昏上館子吃飯便過了一個周末,一個又一個如此的周末,孩子答我︰「假期很無聊,已習慣了。」不積極去為家人安排周末去哪兒的朋友則說︰「我以為你不想上街,想在家中上網多些。」小男孩隨即反駁,指爸爸也只顧看手機。

在互吐心聲下,朋友知道兒子覺得假日常只留在家中,即使讓他可以終日上網或打機,原來也覺得無聊而不是享受,更發現自己給兒子的印象,是個在家中只顧看手機而不理他的父親。

我笑說︰「那你要反省了。」朋友果然收到,隨即為這個假期作了安排,還為親子下廚煮素菜這活動加入一點學習意義。孩子的假期不只是讀書溫習,也不要是白過的,是父母把好東西和智慧,快樂地輸出給孩子的日子。(二之二)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