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波爾多古堡荷里活電影實景

發佈時間: 2019/05/10

波爾多古堡荷里活電影實景

在波爾多酒莊旅途中,此行由品酒大師郭偉信設計行程,他在酒界人脈廣,法國有不少好友,因而能安排我們可以到不少不開放給遊客的地方遊覽,其中參觀了一座有700多年歴史的中古世紀古堡Castle RoqueTaillade。古堡為防禦外敵入侵,設計周詳精密,但又講究生活享受,有瑰麗藝術一面,經歷歲月仍保持原貌,導賞說,不少電影都在這裏拍實景,來到堡主的睡房,導賞說香港去年上映的荷里活大片《箭神‧第一戰》(Robin Hood)就在此取景,她指着四角有床柱的古董大床說,該片男、女主角在床上拍了一場纏綿床上戲後,其中一個床柱就傾斜了,不知是真是假,仍引來哄笑。

古堡對外開放,需先預約,但古堡的廚房則絕不開放,我們則可在這裏吃了一頓由現時的堡主夫婦親自下廚煮的著名燒雞晚餐。當知道我們一行人來自香港,他們說香港的Jacky Yu曾在此拍了一個電視節目,並在這個掛滿古董廚具的廚房,示範炮製了一個巨型漢堡包,令他們回味。他們可能不知道Chef Jacky Yu是香港私房菜「囍宴」創辦人,出品口碑甚佳。臨離開前向他們作自我介紹,他們說,下次碰到香港人,會說有位專欄作家Cha小姐來吃過他們的燒雞,並大讚。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