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捉精靈無分年齡

發佈時間: 2019/05/10

捉精靈無分年齡

曾幾何時,自己都是精靈訓練員,走遍大街小巷企定定狂捽手機,發現新寵物如獲至寶。可惜,當意識到實在沒法子儲齊一套,興趣漸失,到換了新手機之後便沒再玩。不過捉精靈絕對無分年齡,雖然近年熱潮不復當年勇,但是偶爾仍會看到很多叔叔在巴士、街角「擺陣」,把多部手機一字排開,集中火力捉精靈,蔚為奇觀。

我們都喜愛比卡超,記得當年在同事之中戰績最彪炳的,竟然是一位職場媽媽,她說既然開始玩,便應有毅力去完成使命,還可以把捉精靈變成上佳的親子活動,當然也分享了很多高科技出貓秘技,令人大開眼界。

精靈球如今更拋到上大銀幕,本周上映荷里活新片《POKÉMON神探Pikachu》,大大隻比卡超極為吸睛。故事根據遊戲《Great Detective Pikachu》改編,講述在人類與精靈共存的城市,男主角為尋找失蹤父親,首次踏足該城市,他更得到比卡超的協助,共同追查綫索,揭開父親失蹤之謎。雖然劇情有點老套,但冒險過程不乏笑料,很多熟悉的精靈客串現身,令人目不暇給,結尾更送上一大驚喜。電影同樣無分年齡,適合大人細路捧場。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