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 Lebey推薦 巴黎最佳小酒館Affinité

發佈時間: 2019/05/10

Guide Lebey推薦 巴黎最佳小酒館Affinité

已有33年歴史的《Guide Lebey》,是專注於巴黎的地道飲食指南。上月初發表的2019年版上榜的800多間餐廳中,由今年一月底才開業的Affinité榮獲最佳小酒館(Meilleur Bistrot 2019)的美譽。早前《Guide Lebey》主席Pierre-Yves Chupin特別於巴黎第五區St Germain附近的Affinité,舉辦簡單而溫馨的頒獎儀式兼傳媒分享會。

Affinité是米芝蓮一星餐廳Alliance的分支小酒館,兩間餐廳只有兩分鐘路程距離,依在古舊優雅的Boulevard St Germain旁。兩位創辦人Shawn Joyeux與Toshitaka Omiya,一主內一主外,主廚Toshi非常重視Terroir(風土)的重要性,只選用鄰近地區的時令天然新鮮食材入饌。Affinité由年輕的前助理主廚(sous chef)Thibault Loubersanes主理,餐廳低調地隱藏於轉角街頭,四周沒有招牌,只含蓄地在玻璃門旁的即日餐牌上印有餐廳的名字,稍不為意便很容易錯過。

高貴典雅的暗紅色牆壁內,用餐區分為兩部分,有鄰近開放式廚房的輕鬆吧枱和較隱蔽的正規餐枱布局。《Guide Lebey》是這樣形容Affinité︰「環境簡約時尚,食材新鮮味美。包括前菜、主食、甜點的三道菜套餐只收29歐元,而且是全天候供應(包括周末)。餐酒則有9或12毫升的分量選擇,價格也只是6至9歐元。」

街坊價嘗美食

我與一眾受邀的當地傳媒,不少也是首次造訪。前菜為嫩滑彈牙、調味清新的八爪魚薯仔沙律;之後的燒雞腿配焗粟米主食肉質細緻,滋味鮮美。而最後的慢煮大黃(rhubarb)乳酪配迷迭香曲奇薄脆甜點,也是擺盤精美,時令美味。

大家均驚訝何以如此經濟實惠的街坊價錢,卻可以享受到超水準的餐飲服務品質。下次來巴黎,不妨親身體會此誠意十足的小店,年輕團隊們精心準備的頂級超值美食。

www.lebey.com

www.restaurant-affinite.fr

絢麗實用兼備的Staub

由Francis Staub創立的經典法國廚具品牌Staub,自07年起成為Guide Lebey最佳小酒館的冠名贊助。當日Zwilling Staub的法國總經理Emmanuel Dubs親臨現場,將品牌最具代表性之一的Paul Bocuse Cocotte頒贈予年輕有為的Affinité主廚Thibault Loubersanes。

Emmanuel分享道︰「我們的產品來自以傳統手藝對烹調精雕細琢的法國東北部阿爾薩斯(Alsace)。一向堅持實用價值,這與小酒館提倡分享和慢煮菜式的理念不謀而合。」離開前,Emmanuel更向我推介在巴黎Madeleine大道上佔地超過2,400呎的Concept Shop Zwilling Paris旗艦店,「是搜羅現代廚房烹調器皿和工具的好去處。」

www.zwilling.com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