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人Q事

發佈時間: 2019/05/14

Q人Q事

1天前

甚麼叫quality of life?M小姐想起在英國讀書時的一個女同學︰「她表面的衣着很樸素很便宜,但內裏的衣物卻超級昂貴!她認為貼身嘢一定要好舒服,所以床單必須過2,000針,因為要睡得好啊!」想起某專欄作家講過,買日常用品他喜歡買減價貨,惟有廁紙必定買最優質的,因為最貼身最常用,何必苦待自己。

要求生活高「汁」是奢侈的事,卻不等同奢華。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你也捨得使錢,只需要自己滿足,不需要別人給你優質認證,不稀罕「嘩!」「勁呀!」的勢利或羨慕或妒忌,你真的好Q啊!

2星期前

上環摩囉街令我感覺很香港,完全是以前說的「華洋雜處」、「新舊交融」。大媽旅行團應該沒興趣逛中國舊物、毛澤東紀念小銅像,少了過度的興奮和騷動,讓滿街的cafe和餐廳稍微多了一些格調和趣味。

下雨天,我和G小姐先在主打健康有機的Dandy's來個Brunch moment!第一次發現豆腐扒沙律也可以如此美味兼顏色鮮艷,令陰天頓變yum天!然後再到隔鄰中菜法食的Man Mo Dim Sum歎咖啡,閒人閒情在閒談,欣賞淅瀝雨聲,街頭有男人正在燒衣。聲音、氣味和影像,交織成一個下午的quality of life,好正。

3個月前

名牌當然有一定品質卻不一定等於有品味。有一次跟三位女士晚飯,清一色Hermes包包,三個袋同樣綁了同牌子的絲巾,帶來很奇妙很具衝擊性的視覺效果。我只拿了一個叫不出名字的比利時設計師包包,取「型」不取「豪」,是創作人出來行的社交兵法。

我愈來愈返老還童,近幾年開始重拾少女時代的tote bag,方便又輕鬆;又或者鍾情由貨車帆布回收物料製造的瑞士Freitag大袋,耐用簡約,可以任意隨處扔放,啱晒我這些粗枝大葉的大頭蝦。回歸基本,努力做一個有quality的人,對我來說更加重要。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