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弼
王弼

影帝

發佈時間: 2019/05/14

影帝

我重申,美國總統特朗普是一位成功演員。

坊間99%的評論,都把侵叔形容為生意佬,還帶一點貶義,可能是寫報紙的大多是文人吧。侵叔作為地產商,說他是生意佬沒有錯,不過他曾多次破產,顯示他並非一塊做生意的好材料。侵叔把《紐約時報》形容為假新聞,我雖然認同,不過當中的一篇報道,爆料侵叔財富大部分承繼自父親,做兒子的其實沒有帶來許多增值,我倒也相信,《紐時》這篇報道可說是假中有真。

雖然侵叔未能把父親的財富翻大幾十倍,但不代表他不是一個出色的兒子,他的DNA,充滿演藝細胞,令他的節目《飛黃騰達》成為賣座的真人騷,為他帶來了三億美元的收入。憑着演劇,更當上了美國總統。過去幾個月,不斷說和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良好,但在最後關頭,卻突然反臉,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的關稅由10%上調至25%,把全世界99%的人嚇得目瞪口呆。其實這一切,都在劇本當中,他卻演得揮灑自如,騙盡大部分的觀眾。他的演劇細胞,可謂影帝級。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王弼 易方資本首席經濟師,曾擔任工程師、智庫行政總監。不認為當社會上的1%有甚麼問題,鼓勵讀者以晉身1%為榮。
欄名: 一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