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y
Charity

多功能香茅茶

發佈時間: 2019/05/14

多功能香茅茶

剛遊泰國回來,當地氣溫高達36度,十分炎熱,但這幾天出奇地好胃口,相信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使用的香料。菜式不乏令人提升食慾的香料如香茅、金不換、紫蘇等;其中,香茅更是很多東南亞國家菜餚常見的食材。

香茅味辛,性溫,因帶有檸檬香氣,所以又叫檸檬草。多生長在熱帶地區,常用於泰國、越南、印度等熱帶國家的菜餚,有助提升食慾。除了香氣能增進食慾,還有很多功效。

一、幫助消化︰能促進消化,增進食慾,消除胃脹,解飽滯感覺。

二、醒腦提神︰味道清香宜人,有助醒腦提神,提升集中力,特別對炎夏疲憊有效。

三、紓緩風濕︰具祛風除濕、消腫止痛功效,能紓緩風濕痛。

四、增免疫力︰能提升免疫力,初起感冒時喝一杯熱香茅茶,有助紓緩感冒不適。

一根香茅最有味道和營養是較底近根的部分,取一根新鮮香茅,剪開一段段,用匙羹稍微壓碎以便出味,加入熱水焗五至十分鐘即可飲用。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國家食療養生師,意茶•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beauTEAful.hk
欄名: 茶‧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