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躁底的人有福了

發佈時間: 2019/05/14

躁底的人有福了

在公眾場合躁爆甚至動粗,鬧上警局的新聞,時有所聞。我們睇新聞指指點點,笑說當事人荒謬,但捫心自問,自己何曾未試過大發脾氣、滿腔怒火失理智?

登入「千人禪修」的臉書,好幾段現身說法的短片,分享如何從躁底、零容忍、施壓、冷戰等等負面,甚至破壞性情緒中,華麗轉身,學懂包容,既釋放了自己,也讓家人、同事和朋友都得到安樂。

短片中的朋友來自各行各業,包括大學講師、家庭主婦、部門主管、護士、校長、老師、學生與家長等等。各有各的生活壓力,只因為接觸了禪修,生命從此變得不一樣。

說來好像太神奇,但過來人確實有這樣的體驗。這也並非玄妙或神怪,只是我們營營役役,沒有留給自己思想的空間,沒有機會沉澱,所以才輕易被情緒牽着走。

要知道梨子的味道,就嘗一口梨子吧!一年一度的千人禪修,將於六月七至九日一連三天在九龍灣匯星舉行。希望大家都來分享禪修的妙用!

(facebook千人禪修)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