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笑的話,不會哭

發佈時間: 2019/05/14

可以笑的話,不會哭

勤勞半生的朋友宣布退休,從戰場的最前綫退下來,問他計劃如何排遣時間,原來除了唞唞玩玩之外,最重要的目標之一,乃是認認真真想想餘生應該怎麼過、在哪裏過。

是,大家都在問,如果香港真的待不下去,該落腳何方,情歸何處。情況是嚴重的,信不信由你,幾乎人人都在部署,是茶餘飯後的必然話題,彷彿大限將至,時日無多,再不計劃,蘇州過後一定無艇搭。

捫心自問,怎會不難過?熬過了89的傷痛,經歷了97的轉變,見證了佔中的撕裂,今天,2019的初夏,卻確切體會到時限已屆,在低迷的氣壓籠罩下,再沒有天真下去的理由。不是2047,是今天,此時此刻。

那種逼切,豈止瀰漫香港人之中,你看看各大城市樓盤來港招商之多,每個周末,各大酒店宴會廳各國地產展銷會之頻仍,就知道我們的焦急,我們的無奈,外人都看在眼內。

日本、泰國、台灣、馬拉、澳洲、英國……五花八門,都千嬌百媚地向港人招手。來吧,買一個保險,為明天作個準備。

不能留嗎?朋友無言。其實我明白,可以笑的話,不會哭。誰會不愛生於斯長於斯的地方呢,但政府愛我們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