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能量吸收機

發佈時間: 2019/05/14

能量吸收機

剛參加一個國際性研討會,認識了一群企業家,感到大家能量及氣場非常一致,正面之餘,目標都是衝出香港,放眼世界。

該研討會的主講人是一位國際級的企業家輔導專家,他指出成功人士和一般人最大的分別,就是前者充滿正能量;你和他交流,無論知識及能量都即時提升。相反,不成功的人就像一部能量吸收機(Energy Sucker),他會不斷投訴及訴說「受害人」故事,他的負能量也會影響你!

我非常同意,培訓及輔導不同的行政人員多年,可突破提升的都是正能量的人。相反少數最終不能突破的都是充滿負能量;和他們做個人輔導,我也感到很疲累,因此現在我會很審慎選擇輔導的學生。事實要成功,無論態度和做事能力都同等重要,如果只懂投訴,不主動積極改變自己,常常覺得不被了解,最終都不能成功--舊的行為態度,只會得到舊的成果!商業社會優勝劣敗,我們要不努力向上,砥勵自己,和一些更有能力及正能量的人比拼,要不就安於現狀。如果既不安於現狀,又不採取行動,身心都只會變得每況愈下。面對「能量吸收機」,我們最好敬而遠之,可以嘗試提點他們,但如果他們冥頑不靈,就不要浪費時間。

A點之句:遠離能量吸收機

Stay away from Energy Sucker.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