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所有人一個希望

發佈時間: 2019/05/14

所有人一個希望

一個人心灰意冷,動力全消時,其生命確實一點趣味也沒有。試想想世界可能會有人獨坐家中,由早到晚都只是對着四面牆,連說話的對象也沒有,除了吃東西外就沒張過口,甚至連四圍走動也沒試過,只呆呆地坐在椅上或躺在床上,這不是大家想像中的生病或坐牢,這是某些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生活,我們想像不到的是因為我們比較幸運。

試想想一個嘈雜喧囂的街道環境,聲音從四方八面襲來,人車在爭路,汽車在響號,交通燈在發出指示聲音,人們交談聲浪不絕,而你卻看不見一點光綫,眼前漆黑一片,腦裏亂作一團,你如何自處?又或一班朋友在興高采烈地交談,笑得人仰馬翻,你卻甚麼也聽不到,完全不知道發生何事,極其量只能在旁邊陪笑,會是多麼孤獨無助的一種感覺?又再想想只因為一級樓梯,就沒法再前進,要原路折返,另覓他途,拐一個大圈,就因為他們是坐輪椅的少數?

以上種種大家可能都沒有想過,甚至現在也沒法想像得到,因為大家的生活都沒出現上述情況,身邊也可能沒這類的親朋,但現實這情況就切切實實地出現在我們的社會中。我們能否改變這個現狀?是可以的!創立「無障礙劇團」,製作《天虹戰隊》舞台劇,就是要告訴他們凡事都有可能,我們給他們一個希望,你可以於5月31日至6月2日到元朗劇院,見證希望在人間。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