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淡路島夜觀北斗七星

發佈時間: 2019/05/14

淡路島夜觀北斗七星

也許大江南北,你都遊遍了,但你可知道,在經緯度上有個充滿神秘能量的地方?日本人都相信,該位置就在東經135度,當天朗氣清時,在那處仰望夜空,即可見到北斗七星。望望地圖,那位置剛好在神戶與四國之間,正正就是淡路島。其島上度假酒店「油淡路島Grand Chariot北斗七星135度」就是因此命名,它由一棟棟獨立別墅木屋所組成,屋內都設有獨立小洋台,我最愛泡浸在它的檜木風呂中,望着天上繁星,嗅着淡淡的檜木清香。要是夜涼,躲進室中,屋頂還有小天窗,可讓北斗七星整晚跟你作伴。

淡路島是日本第三大島,向來以繁花、大海、溫泉和美食見稱,食材尤其豐富,從古代到平安時代,一直都是進貢皇室的「御食之國」,如在酒店餐廳用餐,不但可吃到地道的淡路島濃厚海膽鍋,還可一嘗淡路牛vs旬之海鮮Sunset BBQ,邊賞日落邊烤肉。

在淡路島上,還有由料理達人奧田政行主理的人氣意大利料理餐廳,該地點是由小學舊址改建的廣場,除有食肆和市集,廣場中央還有個迷你牧場,養了羊鴕和山羊,也非常逗趣。如果你是Hello Kitty粉絲,更不能錯過到去年新開幕的「Hello Kitty Smile」主題餐廳享用它們的夢幻英式下午茶,在十多米高的白色Hello Kitty頭像下留倩影,絕對可重燃少女心,療癒心靈。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