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志在飛躍

發佈時間: 2019/05/15

志在飛躍

我曾任職多年的香港航空界龍頭大哥國泰航空公司,剛推出了全新品牌理念——志在飛躍(Move Beyond)。其背後的中心思想就是國泰航空透過自身的營運力,把世界各地不同的客人聯繫起來,讓人、地方和經驗互動及串連起來,在過程中,使每個人的生活變得更有意義,向前飛躍邁進。

國泰航空為了更有效地配合未來的發展,以及面對日趨激烈的競爭,兩年多前開始進行大革新,不單營運漸見起色,去年的業績更錄得盈餘,扭轉這幾年來的頹勢。這個時候推出「志在飛躍」的品牌新理念,在時間上十分配合。國泰是香港人的航空公司,亦是世界其中一個著名品牌,佷多香港人都期待國泰重振雄風的時刻來臨。

企業的經營要保持長遠穩定的發展並不容易,而盈利要按年增長,更是絕大的挑戰。這幾天剛讀到一本新書《之間︰誠品創辦人吳清友的生命之旅》。誠品這個成功的台灣品牌,對香港人來說並不太陌生,因為從2012年開始它已進駐本港,在銅鑼灣啟業,至今在本港共有三間分店。誠品能有今天的江湖地位殊不簡單,最大的原動力就是來自吳清友先生。

誠品開辦的首15年,每年都錄得虧損,直到信義店開業之後才開始慢慢走出了困境。要在15年中仍能堅持下去真不容易,憑着信念終有所成。這書讓讀者更深入了解喜愛誠品這品牌的原因。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