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中美貿談情況不太差

發佈時間: 2019/05/16

中美貿談情況不太差

康︰美國果然擺出強硬姿態後,又再軟化,並非不想解決中美的貿易矛盾。

陸︰亦是與我們在周二預期的結果相若。不過問題是中美的貿易矛盾,是否可以透過簽署協議就可以長遠解決?

康︰事實上,以現時中美經濟及金融市場之狀況來看,雙方都沒有條件令到談判破裂,所以達成共識、最後簽署協議,是必然會發生的事,但問題是,師父你相信中美之間的矛盾可以就此完全解決嗎?反而,今次的貿易戰,只會令彼此的矛盾加深,一份協議,我看是不可能解決中美雙方長久以來的問題。

特朗普或會推翻協議

陸︰這個我認同,所以仍然相信中美達成協議的目的,是為了買時間,而簽署協議之後,可能才迎來危險時刻的來臨。

康︰師父,有道理,因為以中國與美國之文化差異如此巨大,貿易協議最終是否可以落實,即是中國與美國之間是否可以按協議行事,這是一大疑問,所以可能在協議簽署後3至6個月後,美國又會因為協議與中國翻臉,尤其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可以借此增加選舉的支持度,故此現在仍可以打打鬧鬧,其實不算是一個很差的狀況。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