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派花紅買股收息 賺來回台灣機票

發佈時間: 2019/05/16

派花紅買股收息 賺來回台灣機票

每年4月過後,是不少公司派花紅(Bonus)的日子,相信打工仔多多少少都已經收到花紅。當然,花紅的多少,與大家的職位和表現掛鈎,但花紅多寡不是重點,重點是如何花費才不至於浪費花紅。

曉陽聽不少朋友說,去年公司經營情況算不俗,所以花紅收益都不錯。Ruby從事廣告創作,去年公司生意好,因此今年收到的Bonus有超過1個月糧。Ruby不是大花筒,平時都會儲錢,不過因為每月都交一大筆家用,能夠存到的錢不多,所以希望靠花紅將資金滾大。

要想保本兼增值,謹記要揀息率高的股份。以昨日的收市價計算,有超過20隻藍籌股周息率有4厘以上。

當中,入場費最低是中國銀行(03988),只需要3,490元,預期息率超過6厘;而入場費最高是華潤置地(01109),每手要64,800元,而預期息率只有約4.3厘。

假如花紅有超過3萬元,買入8至10手中行,1年可以收息約2,000元,足夠大家買張來回機票去台灣玩一轉,兼且可以保本。

除了留意周息率高低之外,還要審視行業發展、公司未來投資及業務前景,千萬不要令花紅白白流失。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