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生

發佈時間: 2019/05/16

我的學生

我1992年開始當老師,2009年離開教育界。整整17年的教學生涯,其中一個最大的回報,就是擁有許許多多可愛的學生。這些學生現在不但都已出來工作,不少人更已成家立室了。在「補習天地」這十年,處處都能見到他們的身影,他們並不只是來擔任義師或義工,更會在各自的領域,用不同的方式支持我。

我當校長前的學生,有好幾位現在都從事和影視娛樂有關的工作。她們或在電影公司工作,或在經理人公司工作,有的是報紙娛樂版的總編,有的是廣告模特兒。當她們知道補天需要找藝人幫忙宣傳,都會主動幫忙。

不只是她們自己幫忙,連她們的老公也不能「倖免」。那位模特兒學生嫁給一位紅歌星,結果她老公就幫補天拍了一款招募義師的海報。那年我需要拍宣傳照,義務髮型師就是我一位好學生的老公。

這些年來,有做網站的學生說可以免費為補天提供服務,有開西裝店的學生說可以免費送西裝給補天的DSE學生去面試,有已成為攝影師的學生會義務幫補天拍宣傳片,有已是化粧師的學生義務擔任化粧師……

總言之,我的學生在我十年補天的過程中,幫了很大的忙。我無法一一數出他們為補天所做的事,也難以一一表示感謝。這篇文章就是我想對他們說的一句心底話︰謝謝你,我的學生!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