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奇洛李維斯回信︰我很好!

發佈時間: 2019/05/17

奇洛李維斯回信︰我很好!

15年前,一首《奇洛李維斯回信》捧紅了薛凱琪,「K先生︰可否阻你十八秒鐘,看看信,如果你認同,人是有需要做夢。」不知道奇洛最後有沒有回情書給薛凱琪,但他可以答你︰「你好嗎?我很好!」近日,又有新作《殺神John Wick3》與觀眾見面。

《殺神》系列成為了奇洛近年的賣座代表作,今集故事講John Wick因違反規條,成為幫會的追殺目標。一個江湖追殺令,幸得女主角荷爾芭莉的協助,二人面對無窮殺機,變得遇強愈強。奇洛曾表示十分喜歡周潤發的《喋血雙雄》,飾演John Wick可說是他的dream job。從《生死時速》到《吸血殭屍︰驚情四百年》,一代荷里活男神成功蛻變。

今集《殺神》延續一貫暴力美學,殺人場面精心設計,巧妙運用古典配樂來減低戾氣,帶來非一般的精采。導演查德史達赫斯基,正是當年在《廿二世紀殺人網絡》系列擔任奇洛的替身,難怪操刀做導演,都帶有不少《廿》片風格。今年正是《廿二世紀殺人網絡》面世20周年,有傳即將開拍第四集,令人期待。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