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塵囂的拿玻里 Grand Hotel Parker's

發佈時間: 2019/05/17

遠離塵囂的拿玻里 Grand Hotel Parker's

拿玻里(Naples)是意大利第三大城市,也是南部最重要的城鎮。17世紀時已成為僅次於巴黎的歐洲第二大城市,亦曾是巴洛克時期的重要文化之都。

1860年被納入意大利王國版圖後,拿玻里市中心歐式建築處處。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慘被嚴重破壞,每一個掉落的瓦片,都散發着歷史的味道。戰後至今仍不斷重建、修復、擴張,到處都是建築地盤。為了遠離那熙來攘往的塵囂喧鬧,我選擇了隸屬於Small Luxury Hotels、位處風景優美住宅區Corso Vittorio Emanuele的Grand Hotel Parker's。

歷史悠久的酒店剛完成翻新工程,大堂仍然保留了當年拿玻里王族氣派的富麗堂皇。在向海套房的小露台上,一望無垠狹長曲折的拿玻里灣深藍海岸綫,彼岸的維蘇威活火山(Vesuvio)在朦朧繚繞的煙霧裏若隱若現。看似安靜平和的活火山,海拔1,277米,在公元79年的大爆發中淹沒了龐貝(Pompeii)和赫庫蘭尼姆(Herculaneum)兩座古城。

迷人美景盡收眼底

酒店頂層設有雪茄室、早餐專用的開揚海景餐廳,和只開周一至周六晚市的fine dining George餐廳。在George餐廳正式進餐前,可在旁邊面對寬敞露台的酒吧喝着餐前酒,把拿玻里灣風光綺麗的迷人美景盡收眼底。落日的餘暉閃耀着整個海面,波光粼粼,美不勝收。

去年六月餐廳翻新改造後,正式加盟的主廚Domenico Candela,早年在法國的星級名廚餐廳擔任主廚。回國後以最地道的意大利南部食材,透過在法國學成歸來的廚藝,把拿玻里的豐厚美食文化歷史,一一展現出來。他把附近區域的優質小產量橄欖油和世界各地的特色礦泉水全搜尋回來,推出Water & Oil Menu。我試了來自美國的BLK(Black Water)天然鹼性礦泉水,內含豐富的富里酸(Fulvic),金屬感重,味道有趣。

番茄意粉最見真章

在晚宴的五道菜式中,全部擺盤精緻,色彩繽紛。其中前菜Natura以多款形式烹調的蔬菜和香草砌出一幅美麗的春日氣息圖;而以各種形態、口感呈現的番茄配合傳統手工製作的Pomodoro番茄意粉,把番茄的酸甜與小麥的清香融為一體,簡單直接卻最見真章。Grand Hotel Parker's的悠閒氛圍,讓我在拿玻里精采多變的熱鬧景象中,找到最舒適自在的生活空間。www.grandhotelparkers.it

特色甜點有段古

在拿玻里大教堂(Duomo di Napoli)裏的聖雅納略禮拜堂(San Gennaro),珍藏了被譽為The Miracle的神聖守護者聖雅納略的血。據說在一年兩次(5月第一個周末和9月19日)的聖雅納略節,存放在玻璃容器內已凝結的聖血都會溶化成液體。

為了回應此神迹,George餐廳主廚Domenico Candela在每頓晚宴結束前,以Campari與Red Martini調配出似聖血的鮮紅色雞尾酒;並奉上外形像辣椒的幸運護身符Portafortuna結合半面具的Pulcinella朱古力甜點,為每位顧客送上充滿鄉土風情的真摯祝福。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