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協助員工創業

發佈時間: 2019/05/17

協助員工創業

有報道指,亞馬遜鼓勵員工創業,向員工提供最多一萬美元創業基金,鼓勵他們加入「派送服務夥伴計劃」,還會給予額外三個月薪金,讓他們不用擔心離職初期收入下降,在沒有後顧之憂下創業。

有報道指,亞馬遜因為倉庫進一步自動化,對貨倉工人的需求大減,這計劃是避免大規模裁員。另外,他們透過「派送夥伴計劃」,希望減少對UPS和Fedex的依賴,加快派送時間,提升服務質素。這不失為一個雙贏方案。

我們集團雖沒有推出甚麼鼓勵員工創業計劃,但如果員工創業,做廣告或相關行業,我們非常支持,支持金額更遠高於一萬美元,以入股形式和他們共同承擔風險。除了金錢以外,我還會給予經驗的分享、資源的共享和介紹合適的客戶。

據我所知,除非員工轉行創業,集團至今沒有人離開自立門戶,他們仍熱衷於成為集團的一分子。集團去年便有兩家公司是為前員工成立的,他們都是很年輕的團隊,但我們還是予以支持。最近他們分別有不錯的廣告或攝影作品,漸漸為人認識。能夠為他們的起步提供支援,看着他們成長,我個人也有很大的滿足感。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