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劇透者聯盟

發佈時間: 2019/05/20

劇透者聯盟

過去幾個星期我都躲在家中「溫書」,追看之前的Marvel電影,才入場看《復仇者聯盟4》。有同事未看該片前每天都提心吊膽,活在劇透的恐慌下,同事討論劇情時都彈開九丈遠,甚至要避開網上的劇透而刪除了社交平台程式。

一個月前《復4》上畫時,網上流傳一位市民在戲院門外劇透而被人毆打,好誇張!劇透的方式可謂層出不窮︰例如在WhatsApp群組內散播、於文具店的試筆紙上寫下結局內容、將圖片以電話的傳輸功能傳去附近的人。有些人口口聲聲說自己討厭別人劇透,最後卻在網上成為「劇透者聯盟」的一分子,真不明白這些人做出損人不利己的事,到底是甚麼心態。

《復4》是結集過去11年合共21齣電影的一個總結,每位超級英雄都各具特色,大家耳熟能詳的「復仇者」鐵甲奇俠和美國隊長,作為Marvel電影世界的元老級人物,電影最後也給了他們一個十分感人的結局。說起「復仇者」,原來60年代有一齣同名英國間諜題材電視劇《The Avengers》,該劇由1961年一直播到1969年,主角是已故英國著名影星Patrick Macnee,當時風靡一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