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與錢無關的奢侈品?

發佈時間: 2019/05/21

與錢無關的奢侈品?

唸小學與中學時,我很喜歡數學,空閒時甚至會做幾何、代數自娛,成績也很好。萬萬想不到,投入社會工作之後,竟然變成數字白癡。最怕講錢,因為腦筋會反應不過來。後來有朋友告訴我,我具備數學的邏輯,但缺乏數口。

精明的香港人,最擅長數口,我自認低能,肯定不斷錯失理財良機,甚至經常被搵笨而不自知。但我有自知之明,省得在數字堆裏絞盡腦汁、患得患失。

上月在網上看到一個消息,說美國《華盛頓郵報》評選出十大人間奢侈品,竟然無一與錢和任何物質有關。這些「奢侈品」依次序為:一、生命的覺悟;二、一顆自由喜悅與充滿愛的心;三、走遍天下的氣魄;四、回歸自然,與大自然連接的能力;五、安穩而平和的睡眠;六、享受真正屬於自己的空間與時間;七、彼此深愛的靈魂伴侶;八、任何時候都有真正懂你的人;九、身體健康,內心富有;十、能感染並點燃他人的希望。

感恩我能擁有以上大部分的「奢侈品」。但願在有生之年,能夠如第十點所言,感染並點燃他人的希望,便於願足矣!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