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香港人有的是甚麼?

發佈時間: 2019/05/21

香港人有的是甚麼?

決定出書着眼美國市場,必須回答一條嚴苛的問題︰為何美國人要看一位香港女性行政人員寫的書,從中他們可以得到甚麼啟發?幸好答案一直在我心中。

過去不少跨國品牌問我始創的mindPower™ Innovation創新系統及業務提升mindDer™的獨特賣點在哪裏?怎樣可以幫助他們領袖及生意提升?作為香港人,我最引以為傲的是我們不斷求變的創新精神。因為除了創意,我們沒有其他天然資源。當年我不甘被人看扁而到英國及美國攻讀雙學位,因為我天生反叛,喜歡挑戰及主動求變。到美國攻讀市場學碩士課程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轉捩點,美國人崇尚自由,很重視創新,也沒有歷史包袱,做事比香港人的視野更寬闊,更重視科研,故多年來他們在科技發展上領導全球,但他們某些領袖抱存大美國主義。

相反中國傳統儒釋道講求天人合一,不論我們的成就有多高,都只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所以重視虛懷自省。我的系統最大特色是中西文化共融,也是香港人擁抱東西文化獨特之處。我相信美國讀者通過看我的書,明白最高境界的領袖之道,不只是無限向外擴張,而是外圓內方。除了追求個人目標,成就卓越。也會以同情心協助他人達標,最終取得雙贏。

A點之句:外圓內方,取得雙贏

Balance between flexibility & firm for win win.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