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機動部隊2019》激勵人心

發佈時間: 2019/05/22

《機動部隊2019》激勵人心

繼與廉政公署合作拍攝《廉政行動2019》後,TVB再與香港警務處聯合製作主旋律劇集《機動部隊2019》,以慶祝香港警隊成立175周年,透過電視入屋,讓觀眾更了解警務工作的多元化,並透視警察所接受的艱辛訓練過程。

其中一幕是「試煙」,主角楊明要在煙霧瀰漫的煙倉內,除去防煙面罩講對白,他七情上面,表現辛苦,似被煙嗆到了,原來不是交戲,是真的幾乎窒息。在片尾有條鏡頭以外的短片,楊明從煙倉奪門而出,靠在牆上快要頂不住暈倒的樣子,其他工作人員上前慰問,拍劇也如此辛苦,可知警察的訓練有多艱辛。

鏡頭一轉,演警長的張達倫和演女警的蔡思貝在街頭查疑人身份證,疑人大大聲叫他們「黑警」,並加以揶揄,張達倫慨嘆做警察今時不同往日,以前「Sir前、Sir後」,現在被喊「黑警」,吐露警察的心聲。當警察不單有坊間壓力,還有家庭壓力,父母都認為兒女做警察危險,反對他們做警察,但劇集引導觀眾諒解警察的辛苦。劇集激動人心,看得觀眾雄心壯志,很有英雄感,要當男子漢,這也是主旋律劇集的一大作用。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