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歐洲議會選舉對市場影響微

發佈時間: 2019/05/23

歐洲議會選舉對市場影響微

近日輿論對本月底的歐洲議會選舉議論紛紛,討論民粹主義及其對金融市場的影響。歐洲的主要投資主題是政治和貨幣政策,在過去10年吸引了固定收益投資者的注意力。我們的觀點是,無論選舉結果如何,市場的變化都只會微乎其微。

就所代表的政治觀點而言,歐洲議會已經相當多樣化,我們預計,選舉後這種情況變化不大,不外乎比例上可能有些許改變。英國似乎也要參加這次歐洲議會選舉。可是,歐洲議會的英國成員將繼續任職,直至脫歐最終塵埃落定。在英國,新成立的脫歐黨民調結果非常好,保守黨的支持率下降。我們預計,脫歐黨中的歐洲議會成員(MEP)將對歐盟的政治議程造成相當大的干擾。如果再次出現糟糕的選舉表現,文翠珊的首相任期可能會終結。

另外,鑑於西班牙大選結果,我們已將西班牙視為是歐洲最引人關注的國家之一。西班牙社會黨獲得最多席位,我們預期社會黨將繼續執政,也就是說,我們認為社會黨不會急於組建聯合政府,相信會等到歐洲議會投票之後。許多評論人士關注在選舉中因贏得24個席位而取得顯著成功的右翼聲音黨(Vox),然而我們注意到,聲音黨的出色表現未必能如預期延續。從投資者的角度來看,西班牙是歐洲增長最快的國家之一,2019年第1季度,其國內生產總值(GDP)年增長率超過2%,其債務與GDP之比有所上升,但預算赤字低於3%。在我們看來,與法國和德國相比,西班牙債券具有明顯更高的溢價。

撰文:David Zahn 富蘭克林鄧普頓固定收益團隊歐洲固定收益總監

Copyright © 2019。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所載之資料、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