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蘇澳漁港

發佈時間: 2019/05/23

蘇澳漁港

上周應中華航空之邀出席在花蓮舉行之年度頒獎晚宴,現時沒有直航航機前往花蓮,出發前已想兩天約30小時閃行,車程實有點長。曾想過坐火車從台北前往,但需時也差不多,最後決定坐車從桃園機場直往。上車問司機說車程約四個半小時左右,眼球為之一瞪,連坐飛機,兩天花在交通上去了12小時。

雖常到台灣旅遊、公幹,但也有二十多年沒到花蓮。印象中蘇花公路部分路段建於懸崖上,面向太平洋,風景秀麗,途經台灣最長「雪山隧道」穿過宜蘭後,與司機商量打算先醫飽肚皮,我提議反正路經就不如到蘇澳漁港吃飯。駛入漁港路上已像香港西貢,海鮮餐廳林立,車停在一間小店門外,工作人員笑臉迎接,與司機看來十分熟絡。與同行同業笑說會否是劏客店舖,大家不失行業思維。員工十分有禮地推介各種海鮮,原來貨真價實,負面想法一掃而空。

在魚缸內更有兩條在港稱為魚王「海三刀」,約一斤左右,標價每條台幣2,500元(折合約600港元),心想抵吃。但最後被一條斤半重的冰鮮馬頭魚吸引,因才台幣500元,超值到不能形容。再加上幾個小菜,兩人埋單才台幣1,000元,滿足不過,也算是長途車程中一個自我獎勵,有機會大家不妨到蘇澳漁港品嘗真正原產海鮮。但有個小貼士,最好自備港式蒸魚豉油,配上更佳。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