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英國或有第二次公投

發佈時間: 2019/05/28

英國或有第二次公投

康︰雖然A股在MSCI的比重在今天增加,並對A股昨日股價帶來刺激作用,但港股卻無力上升。

陸︰因為騰訊(00700)受壓,影響了恒指表現,但箇中原因是A股在MSCI比重增加,卻令騰訊等股份的比重下降,所以騰訊昨日受壓影響港股亦屬正常。

康︰不過我仍覺得,人民幣似乎已找到底部,這反映出市場開始對中美的貿易問題冷靜下來,這有利中港股市可在現水平企穩,但要短期衝上28000點有難度,還要等待下月中美元首在G20峰會會面,大市才可望出現較明顯的反彈。

陸︰那你又怎分析英國首相的替換問題?

康︰文翠珊下台的確令英國脫歐因素變得不明朗,不過我仍相信硬脫歐機會不大,因為單純愛爾蘭邊境問題,似乎已令英國難以脫歐,不要忘記文翠珊上台初期,大家覺得她是鐵娘子戴卓爾夫人的翻版,可是文翠珊在脫歐問題上處處碰壁,最終下台收場,可見要令英國達成脫歐協議並不易。

陸︰所以你覺得英國可能會進行第2次公投?

康︰機會較高,亦即是英國最終可能會留在歐盟,所以現時英鎊滙價雖然疲弱,但相信只是短期受壓,如果連英鎊滙價亦不用太擔心,那麼英國脫歐問題更不應該會為全球股市帶來甚麼巨大的災難。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