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共修的力量

發佈時間: 2019/05/28

共修的力量

開展辦公室的一天,有甚麼好點子?

筆者服務的《溫暖人間》雜誌社,有一個百來方呎的多功能室,每天早上,辦公時間開始,同事敲響小掛鐘,大家攜着座墊如貫進入這個充滿能量的空間,開始打坐。

燈光關掉,留下佛壇的射燈照亮金色的小佛像。大家都安坐在靜觀中,只有頭頂的冷氣機噠噠聲作響。15分鐘過得特別快,罄聲響起,靜坐結束,大家念誦一篇《心經》,迴向十方法界。

經過短短的修習後,心情沉澱,專注力提升,頭腦清醒,開展一天的工作也特別有勁!大家也從共修中凝聚力量,心心契應。

雖然我每天清晨也在家裏打坐,但效果卻遠遠不及在辦公室的短暫共修,我後來知道這是共修的力量。一群人同時禪修,磁場就是不一樣。

下周長周末一連三天在九展匯星舉行的「千人禪修」,上千人一起體驗打坐,氣場更不一樣,原來躁動的心情,頓然間安靜,而這片哪怕只是片刻的安靜,卻帶來一份解釋不來的喜悅感。(查詢電話:28348990)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