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記錄回憶

發佈時間: 2019/05/28

記錄回憶

小時候我們喜歡甚麼都叫嚷一番,因為知道一扭計,父母和長輩都會遷就我們。到年長少少,找到些交心的閨密,有事無事都找來訴說,甚麼工作不順、情海翻波等,總找到人聆聽。不過,後來有一天,發現自己長大了,不想再遇事外求要自己解決,就不再像小孩般呻不滿,接着學習自己去多反思,例如透過寫寫字和自己溝通,也就看開了一點。

後來習慣寫字去記錄經歷和內心所想,這也是一個機會把記憶留住,某年某月某日,我終於來到此地,他日我會重遊的,等到那時我一定會……如果當初不是用文字記下那些經歷,捕捉了當下一刻的感受,當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相信或者再也尋不到那時那刻的感受,甚或去過了甚麼地方都會被模糊了,因為有時,很幸運地行程或人生的路途有別人為自己安排好。

這感覺就好比拍照一樣,我喜歡文字,愛用文字記錄生活,喜歡拍照的人,他們每次去旅行也拍下一些印記。後來發現,除了文字外,照片真的也可以幫我們追索不少記憶的痕迹,所以以後每次旅行,有的經歷都用文字和照片一併記錄下來,不要讓回憶逝去。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