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C級領袖秘道

發佈時間: 2019/05/28

C級領袖秘道

日前我的新見習生問如何於最短時間成為C級領袖?主管級要成為一位高管或企業家,必須有一定的經驗與能力,除了能高瞻遠矚,根據我的多年分析及觀察,他們都擁有兩個互相配合特質︰遠見(Visionary)與執行力(Pragmatic)兼備。

遠見是他們對自己有很高要求,不會只滿足於一般人所謂的成就,如果老闆要他做100分,他會做到120分;對市場觸覺非常敏銳,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機遇。另外,也有極強感染力,令其他人追隨同一夢想,讓大家看到未來遠景及對其他人意義。

但只有遠景是不足夠的,他也要有很強執行力,不止實現個人的夢想,還會協助他人達成目標。因為現在的年輕人,不只是滿足他人的目標,一定會看到自己的價值。一位出色領袖,會讓他人看到自己獨特的貢獻。在推行一個新計劃時,需要很仔細的檢視,到底市場有多大?滿足客戶哪種需求?因為新創意只是一個起點,更需要有詳盡執行規劃藍圖、資金、時間、投放資源和評估都非常重要。

最後是風險評估,很多創業家不成功,就是因為太樂觀,有激情沒有風險評估的能力。所以我會提醒客戶預備最佳方案及後備方案。

A點之句:C級領袖遠見與執行力兼備

A C-suite leader has both visionary and pragmatic attribute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