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小店良心:盛記麵家

發佈時間: 2019/05/28

小店良心:盛記麵家

自幼家貧,到士多賒借煉奶、餅乾,一星期七天以此充飢,是經常要面對的課題。以前隔籬鄰舍彼此守望相助,你幫我看顧小朋友,我為你睇火煲湯,他來我家借兩碗米開飯,我到他家借十元八塊解決燃眉之急,生活就在拉拉扯扯之間捱過去。

人漸成長,養成較強的抗逆能力。窮,讓我惜福,也讓我學會分享,自己接受過別人的恩惠,即使未必能夠回饋對方,但也可以將之散播,讓更多人感受到世間有愛,人情味長存!

以往的小店就是充滿人情味,因為我們都是在資源互補的環境下成長,即使自己環境不怎麼充裕,但能幫得上忙的都會幫忙。生活的富足其實只是一張床兩碗飯,再多也是身外之物,與己無關。香港社會不斷改變,在經濟掛帥及自我價值膨脹的情況下,大部分人都會以自身利益先行,慾望無窮無盡,鮮有將自己的所有分一部分給別人。

位於沙田瀝源邨熟食中心的盛記麵家,除了每月首個周日,都會免費請長者食麵之外,還發展到有一個30人的義工團隊,定期為長者服務;每年都會舉行一次義賣,將眾籌得來的錢捐助不同機構,今年受助機構是「眾新聞」。一家小小麵店也有如此大愛,我輩又怎能不給予支持?於六月二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請大家親身去吃碗麵,也可以購買麵劵贈送有需要人士,為社會增加動力,為香港添一分人情味!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