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肥波龍

發佈時間: 2019/05/29

再見肥波龍

因為我是「為食鬼」,所以一向有留意各大美食群組,如果你都是FB「食在元朗」的谷友,應該對「肥波龍」不會陌生,他的慢煮豉油雞又滑又入味,在群組內早已享負盛名,不過在今年7月,肥波龍將要另覓新舖,想吃的朋友不妨先來一轉。

肥波龍的「波」是Boris波仔,本身也是「食在元朗」的谷友,幾年前他看到谷內有人推薦一款魚唇羹,於是特地跑去橋底幫襯,可惜走了兩次都賣光,Boris三顧草蘆,第三次終於吃到了,可是這一次,魚唇羹卻剛好被食環票控,令他十分感慨。

Boris是愛吃之人,當時他正在研究慢煮棒,見群組內有人用來煮牛、煮羊,他就搞搞新意思,煮雞!煮出來效果不錯,他決定與賣魚唇羹的龍哥一同合作,在朋友祖肥的餐廳旁邊擺賣,「肥波龍」因而得名,三人各賣各的,成績斐然,Boris更創下20分鐘賣70隻雞髀的佳績。

「肥波龍」後來搬舖,Boris改賣原隻豉油雞,他不斷研究雞種,發現冰鮮雞經慢煮後肉質容易變霉,遂改用風冷雞,以香葉、桂皮、八角、玫瑰露、紹興酒、本地醬園豉油煮成汁,將雞慢煮三小時而成。

每售出一隻雞,Boris都會留下客人的資料,逐一詢問意見,在開業首半年,他竟將配方改了100次,經過了迷惘期,現在他已掌握到穩定的水準,慢煮豉油雞無論在肉質、味道等都無得輸,小店最近更推出了慢煮薑蔥鹹雞,一樣滑溜無比,銷量更青出於藍!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