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繼續有枝節

發佈時間: 2019/05/30

繼續有枝節

康︰昨日港股真是個悶局,不過有一點要留意,雖然美股大跌,中港股市表現相對平穩,但人民幣卻再受壓,不是一個好現象。

陸︰所以港股昨日未能倒升,亦是源於市場對人民幣的關注。

康︰事實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言論轉趨溫和,可是在他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前,不單沒有任何利好消息,反而仍然有一些枝節出現,好像近日傳出中國會用稀土反制美國,又或者美國正考慮要求在美股上市的中資概念股,披露更多信息,希望為中國企業帶來難題,這些因素都難免為市場帶來些波動。

陸︰不過,港股畢竟已由高位累積約3000點跌幅,所以相信除非有很大的負面因素出現,否則以上的枝節對港股影響不大。同時近日新股市場似乎仍活躍,可見投資者對港股還具信心,其中中國東方教育(00667)可留意。

康︰東方教育為中國最大的職業技能教育提供商,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按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平均培訓人次及產生的收入計,分別擁有約1.7%及2.5%的市場份額,同時公司在烹飪技術、信息技術和互聯網技術及汽車服務等3個職業技能教育分部,均處於行業的領先地位。

陸︰東方教育旗下擁有5大知名學校品牌,截至2018年底,在內地31個省份中的29個省份及香港運營145所學校,並通過26所學校提供中等職業教育。受惠內地對職業技能教育需求龐大,加上公司在內地具良好知名度和認受性,過去3年,學校數量及平均培訓人次分別以26.9%及8.6%的年複合增長率增長。在種種因素支持下,值得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