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沸騰

發佈時間: 2019/05/30

熱血沸騰

明明對自己說過不要再寫《逃犯條例》了,再寫悶壞讀者。但你看,這題目已成為了香港社會此際單一議題,翻破報紙,也難找得到更值得關注的事。更何況這一夜,香港好熱血;忽然之間,聯署反對《逃犯條例》的單位,包括各中學、大學,竟如雨後春筍,一發不可收拾。

周二晚才取笑關注時事的同事,何以貴母校仍未見加入聯署行列︰聖保羅男女喎,無人做嘢?到了星期三下午另一群組中,又有培正舊生嘮叨投訴,怎麼到現在還未有人牽頭,彷彿有跑輸大市、顏面何存的意思。但此君的不忿只維持了兩三個小時,一頓飯下來,再看手機,培正聯署表格已建立,並迅速收集幾百個簽名,速度之快,反應之強烈,真不是開玩笑的。

必須承認今次的搞手非常有腦有創意,聯署內容並非倒模,而是為每個單位度身訂造,尤其一干跟事件息息相關的官員和議員的母校,如嘉諾撒聖方濟各、嘉諾撒聖瑪利、九龍華仁等,以校友身份苦口婆心再勸你一次,盼那幾位臨崖勒馬,情理兼備又吸引眼球,媒體都爭相報道,也吸引更多單位和學校加入。而距離六月九號,還有十日……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