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比戲劇荒誕

發佈時間: 2019/05/31

現實比戲劇荒誕

最近替羅霖小姐即將推出的新書《凍齡美魔法》寫了一段簡短的序,節錄其中一段︰「看電視總有一句︰『本故事純屬虛構』。現今的人常嫌棄電視劇荒誕無聊,但其實虛構是要在一定的邏輯下進行,而真實生活往往毫無邏輯可言,比電視劇來得更荒誕,而娛樂圈的荒誕更總是令人譁然……」

這些年因工作關係聽過或親身接觸過無數荒誕的人和事,其中酒業界中的代表絕對是葡萄牙Principal酒王莊主Mr Carlos Dias迪斯先生。他出生於葡萄牙勞動家庭,17歲於大學修讀政治系,熱血青年參與了共產活動而被迫逃到巴黎打工,白天在辦公室和住宅洗樓梯及清潔,晚上到餐廳當服務生。憑着個人努力,又再次被巴黎的大學取錄繼續修讀政治系,亦在很短的時間內由普通餐廳侍應晉升為侍應主管,他對葡萄酒的熱愛亦是當時開始啟蒙的。後來他更成為大學內最年輕的政治博士生甚至教授。一般人能夠去到這個層面已經差不多經歷了大半輩子,誰知這只是他人生的第一章。

有一年暑假他到了意大利度假,立刻愛上了這個地方並離開那已經有了一定基礎的巴黎,重新學習意大利文,並神奇地被Gucci聘用為附件設計師(大家看到這兒是否開始覺得不合邏輯?終於明白為何我第一段中那「荒誕」的引言!)及後又與荷里活明星一起合作設計簡約意大利家具,他更沾沾自喜的說,是他顛覆了意大利傢俬的潮流。

家具生意賣盤後,他便投資了畫廊賣名畫,憑其獨到的眼光,畫廊亦火速升價百倍,又再次賣得好價錢。當時他仍不過是位三字頭的年輕人,已經擁有了自己的第一架私人飛機。下期再續迪斯先生的荒誕人生!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安祖莉 資深酒業投資者、美酒佳餚追隨專家、慈善加品味生活達人。
欄名: 酒酒趯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