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跑愛動的DJ

發佈時間: 2019/05/31

愛跑愛動的DJ

運動可以將不同的人聯繫起來,上年認識了視障跑手Gary,開始嘗試做領跑員,這樣便認識了唱片騎師Margaret。

見面的第一天已經與她有無窮無盡跟運動相關的話題,她常常笑和可愛的「腰果眼」,再加上她動聽和溫柔的聲音,說話時像說故事一樣。

認識了她只有差不多一年,Margaret是我身邊其中一位透過自己去感染身邊的人,時常在facebook見到她在努力練習跑步及體能,所以問她:「你在電台訪問過很多人,有試過被訪問嗎?」

當天和她在一間有心咖啡店相聚,知道了原來名古屋馬拉松之後是Margaret跑步歷程的轉捩點,這次比賽時遇上「撞牆」,回來後與教練楊肇麟阿楊作賽後檢討,經過阿楊的悉心教導及Margaret自身的努力,明顯在跑步上得到進步。

到了近期,Margaret又走到對自己跑步的「自我檢測位」,阿楊的一句:「運動員要先提升體能,才能提升跑步表現。」這句話猶如一包power gel般,給了她最大的能量,心中立刻「着火」,馬上找了體能教練Matthew,跟他努力學習。

令我最欣賞Margaret的地方,除了她做事認真和有責任感外,她更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像早前支持Gary由北京跑回香港的慈善跑,她作為B組組長,用心之餘更盡力做好組長的責任,讓Gary成功圓夢。

分享後,Margaret帶着興奮和感動的眼神說:「我這個運動小薯仔,現在最希望繼續享受跑步,和用自己愛的跑步力量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