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弼
王弼

未出發 先興奮

發佈時間: 2019/06/04

未出發 先興奮

暑假臨近,又是各人準備外遊的大日子。

朋友一家打算到富良野,問可不可以租用我的別墅。我說︰「租可不必了,鑰匙隨便拿去,但有一個條件,就是不要只住兩天,你要住得四、五天,才可以真正感受當中的樂趣。最少花一整天的時間,清晨到屋後的河堤跑步,午後可以跟小孩在附近踏單車,黃昏跟太太兩個人步行到附近的超市買和牛和新鮮蔬果,晚上到屋外燒烤。不要像鴨仔團一樣,老是要多看景點。」朋友拍案叫好。

另一位老友問我要不要跟他回鄉探親。他的鄉下就是《Game of Thrones》的其中一個場景克羅地亞。他說要帶我去看King's Landing(君臨城)、古羅馬戴克里先宮殿(Diocletian's Palace)、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引爆點薩拉熱窩(這個要到鄰國波斯尼亞)、愛琴海的赫瓦爾島(Hvar Island)。

這位老友早在2015年已經帶過王弼回鄉探親一次,除了被克羅地亞風光如畫的海港和意大利裔聚居的山城迷倒,途經現任美國第一夫人的家鄉斯洛文尼亞,小國風情,人傑地靈,老友交遊廣闊,當地人又非常好客,沿途受當地朋友招待留宿,實在是盛情難卻!

未出發,先興奮,就是我現在這模樣吧?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王弼 易方資本首席經濟師,曾擔任工程師、智庫行政總監。不認為當社會上的1%有甚麼問題,鼓勵讀者以晉身1%為榮。
欄名: 一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