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打氣

發佈時間: 2019/06/04

為你打氣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聯署,聲勢浩大,自知理虧的人,不免要作出回應,就條例作小修小補。修訂當然未盡如人意,但真的不要說個人力量不重要,沒有遍地開花的聯署,數以萬計的名字,冥頑不靈的政府,才不會在心虛之餘,還要膽怯,因而速速補鑊。

但若以為這次真的得到非常普及的關注,卻又不盡然。早已移民加拿大的中學同學,知道母校有人發起聯署,九秒九理所當然就簽名支持,簽完後卻說感到難明,問同屆簽名的人怎麼那麼少?

如此嚴重的大事,連身在遠方的她都為我們焦慮,怎麼舊同學們竟然不是每一個都站出來,多奇怪呀!

這種問題真不好答,其實自己心中也有同樣的疑問,但試過佔中的分裂unfriend潮,大家都不敢開口問,只好佛系一些,隨緣隨心吧。

周六在中環街頭,遇上民主派某君,閒聊數句,似乎民主派頗為心雄,摩拳擦掌,等着看奇迹,但我想,簽名歸簽名,走上街頭又是另一個挑戰,告別前沒忘記送一句「加油」。

感動是日前在「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台上,獲得藝術評論獎的梁寶珊致辭時公開要求撤回《逃犯條例》,並呼籲市民在六月九日上街。那一刻,台下掌聲雷動。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